今鱼

終有一日我們會重逢
倘若我們一同被人夢見

【默俏】叶

*小甜餅


会议结束,俏如来微笑同众人道过再见,再把桌上的文件一一整理,让自己放空几分钟,思考下午的行程。

而默教授的简讯适时地来了。

“楼下等你。”

他慢知慢觉地记起,早上驾车到学校时走得匆忙,带走了默教授的车钥匙——大抵是发现后来“兴师问罪”了。

俏如来在心里偷偷一笑,检查过会议室的门锁,快步走下楼。

默教授等在楼下,俊雅的面容上并没有什么表情,而不开口说话的智者,总比言辞犀利之际更让人生出些亲近念想。

“老师吃过午饭了吗?”

“还没。”意料之中的回答。

“去老师常去的那家?”

正值初夏,风一吹,林道两侧冬不落叶夏落的树木簌簌地落下叶片。俏如来与默教授并肩走过,学生低声向老师询问,年长者并未回答,只偏过头来看了一眼,径直伸去手去,简短道,“树叶。”

“是落叶吧。”俏如来自然地接道,也在此刻侧脸,迎上默教授的目光。

在默教授看来,俏如来眉眼之间仍带点询问意味的神态万分柔和,阳光透过林荫投下的光影绰绰地映在颊边,更衬得他温润如玉。

在俏如来看来,默教授微微垂眼,兰骨般的指拈着那枚树叶,蹙起的眉头倒有些少见的近人了。

“我正好缺一枚书签。”俏如来微微地笑,在默教授松手之前先一步抽出叶片,夹在书页间。

“老师?”

没有回应,寂静的林道只有风过时的沙沙声,随后而落的叶片铺满路的尽头,偶尔有极轻的唇舌乐曲飘去。

“老师。”

俏如来垂睫,赧然地笑,在默教授眼里又别有一番风味。而他只是佯作云淡风轻,淡淡道:“走吧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