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鱼

終有一日我們會重逢
倘若我們一同被人夢見

【林秦】《静水》·章一

*前期老秦敲石头涛,后期林涛男友力爆表反撩

*本文不涉及真人

*林秦两位皆是心头肉,不涉及黑化/强x/暴力/血腥,请当成小甜饼放心食用


「迟到,就是你的态度不认真。」

「对不起,秦教授……」

「我讨厌工作迟到的人。」

林涛远远地就听见秦明的声音从办公室里传出来,他脑子飞快地一转,联系起昨天秦明说过的话,大概猜到——新来的助教到了。

他推开办公室的门往里探头探脑,笑面迎人。秦明察觉林涛的目光,冷冷一瞪,又转回脸去专心地教训可怜的小助教。

“我说老秦,对女孩子稍微温柔一些也没关系吧。”何况还是你选中的学生,当然为了照顾秦明的面子,这一句林涛没有说出口。

秦明微微蹙起眉来,拉起西装的袖口,垂目去看腕上的手表,像是要说些什么。林涛一看见秦明这个动作就知道他想说什么,即刻举起手投降,愁眉苦脸道:“我知道错了秦教授,我迟到五分钟,途中去休息室洗了个苹果。喏,接着。”

秦明唇瓣一合,无声地接住林涛掷来的苹果,随手就放在了桌上,和另一个苹果并排。

一直没再说话的小助教抽抽鼻子,目光在两个苹果上打转,突兀地说了一句:“秦教授,这里边有个苹果已经放了半个月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,苹果我今早刚买的……”林涛话一顿,不可置信地望向秦明,“老秦,我半个月前送你的苹果……”

“忘了。”秦明言简意赅道,拿起刚洗过的那一个咬了一口。

“……”

谁不知道秦明能背下一整本马克思主义哲学,忘了,骗谁呢。林涛愤愤地想。

 

 

秦明有些头疼,这个学期他负责一门医学院的必修课,照例只需再开一门校级选修。然而前几日院里突然来了通知,说是课程紧,必须加开一门必修,不用说也知道这个吃力不讨好的担子丢到了秦明头上。老师辛苦不说,学生们也是唉声叹气,课程加选就意味着期末压力加重。

批改学生作业的任务就落到了李大宝身上。

照理说助教应该有一间研究生办公室,李大宝被秦明吩咐过去找座位坐好,没有几分钟又回来了,“秦教授,主任说研究生办公室还没扩建,没我地方了,让我先和你共享。”

秦明的低气压持续了一个下午,李大宝战战兢兢地在他眼皮底下改作业,很是快乐地哼着歌自言自语。

“看看这本作业,还给我附上了马克思画像,不错啊,有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意识。”

“小伙子的狂草写得不错,熟读解剖学原理的我居然都不知道写的什么。”

“居然有人把一百字简述写成了一千字长作文……厉害啊哥!”

秦明被吵得心烦,拎着她的领子就从门里丢出去,正好林涛过来串门,乐不可支地看着一脸气愤的李大宝。

“又被老秦赶出来啊?”

“什么叫又,我这是不和他一般见识。”

“行吧,今晚哥请你去吃小龙虾。”

“老铁,李大宝认你这个兄弟!”

秦明冷脸,毫不客气地朝他俩指着门口:“出去。”

 

 

下午有秦明的课,他如常提前十分钟到了教室。每当秦教授的课,学生们总是来得格外早,废话,谁不知道秦教授课的补考率年年高举学院前三。

秦明刚进教室就察觉有哪里不对劲,他在教室里审视一周,就看见林涛笑得贼兮兮的脸出现在他眼前。

“……真是闲的。”

学生们:?

秦教授午饭吃咸了?

“上课,班长喊起立。”

只见林涛跟着一众学生起身,弯腰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:“老师——好。”

秦明没搭理他,转过身去摆弄投影仪,登时跳出一张被开肠破肚的老鼠尸照。

林涛坐在最前,忍不住轻轻张嘴叫了一声:“老鼠!”

秦明眉间一抽,又恢复面无表情,点了下一张。

林涛有些怀疑他是故意的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