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鱼

終有一日我們會重逢
倘若我們一同被人夢見

【金光】夏日小記

※ 出場:千雪孤鳴、藏鏡人
※ 短小的一分鐘讀物


千雪孤鳴天不怕地不怕,除了怕他那個笑裏藏刀的王叔以外,最怕熱。夏日白天長,他索性就躲在藏鏡人练功之地附近,一為避暑,二為遠離他大哥催婚的嘮叨。

「飛瀑怒潮——!」

水迎面澆來,千雪孤鳴懶洋洋地翻了個身,正好就澆在他垂落肩上的紅髮。他半個身子浸在水中,勁實的腰線一路延伸到波光粼粼的水面,自發上滴落的水珠滑至腰窩,襯得那一處微微下陷的皮肉漂亮極了。

「哼,千雪,你總躲在我這裏,你大哥找過我好幾次了。」

「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大哥自從有了蒼狼,成天催我結婚。」

「結婚也好,有個女人管管你的生活。」

「哇靠這是你應該說的話嗎,我還年輕,不想被女人管著。」

藏鏡人一招方歇,三兩下從瀑布之下的石頭躍上岸,路過千雪孤鳴身邊時偏頭去看了一眼。

還真像一頭曬太陽的狼。

「藏仔,你不會幫我大哥逼我結婚的對吧?」

「不——」一定。後兩個字還沒說出口,他看見了千雪澄藍的眼眸,宛如天上散開的星屑,盛著毫不掩飾的信任和期盼。


「不會。」他改口說。

「謝啦藏仔。」

千雪孤鳴爽朗地笑起來,攀在岸邊伸手去捏葡萄吃。

夏日悠長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